在数控加工中怎么简略判别螺纹旋向、主轴正反转的方向?

 
楼主  收藏   举报   帖子创建时间:  2020-02-24 22:19 回复:0 关注量:50

在高中物理教程中有一个安培定则也叫右手规律,这个规律是用来判别电流激起的磁感线方向之间的联系的。而在咱们数控加工中,同样能够利用这种规律来判别螺纹的旋转方向、主轴的正反转等。



对于螺纹来说,不外乎分为左旋和右旋,下图以右旋螺纹为例子,在绝大部分的情况下,咱们的四根手指曲折的方向能够表示螺纹的旋转方向,而咱们的大拇指则对应的是螺母移动的方向。



咱们都知道数控机床的主轴都分有正转和反转的,而刀架也分为前置和后置,而这时分有些人或许就会分不清楚正反了,这个时分咱们就能够用上面提到的右手定则进行相关的判别了。想学习UG编程,不想从事底层工作可以加QQ群565120797学习CNC加工编程技术。举个例子,像下图展现的刀架是前置刀具,而主轴的旋转方向为正转,指令为M03。

那么,如果这个刀架换成后置刀架的话,主轴旋转的转向又变成怎么样了呢?其实,底子上面说的简单就能判别了,刀具是以Z轴或许工件镜像的,那么其相关主轴的转向就一定是相反的。



底子小编的经验,对于这种判别都是经过右手规律:机床统一依照后置刀架测量的话,则大拇指的指向为机床Z轴的负方向,也便是指向工件的方向,而四根手指曲折的方向便是主轴的正转方向,顺时针M03。



同理,在数控铣床中,大拇指的指向便是Z轴负方向,主轴的正转方向便是铣刀的反转方向,在XY平面内是顺时针,运用M03指令。如果用简略的一句话叙述的话,便是采用右手规律,掌握好大拇指的指向,而四根手指的曲折方向便是螺纹的旋转方向。



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