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 [切换]
  • 深圳市鼎达信装备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

    收藏  |   举报 2020-02-15 12:44   关注:29   回答:1

    怎样选择欧式气缸和日式气缸

    已关闭 悬赏分:0
    • 知道专家
    举报 2020-02-15 12:47

    日式常用气缸的选用

    (以SMC为例)

    1.压紧缸

    普通压紧缸,主要应用于最常规定位器压紧夹具上,常用缸径50、63、80,最常见为63缸径,一般选用125行程以下的,大于125行程的气缸容易损坏。

    自锁压紧缸,主要应用在抓手或一些特殊场合的夹具上,行程系列和普通夹紧缸一样,不建议选用125行程以上的。

    2.双导向气缸

    一般用于伸缩销机构,有时也用于平移旋转/开花销夹紧二次机构的第一级传动上,但是气缸缸径一般要选择63以上的。

    3.普通拉杆缸

    主要用于日式夹具中推进或摆动装置中。

    4.开花销气缸


    欧系气缸的选用

    (以TUENKERS为例)

    1.夹紧气缸

    夹紧气缸的选择要根据具体项目来具体说明。

    TUNKERS气缸的选择主要应注意以下几点:

    • K系列为打开角度不可调,需注意标注上具体的打开角度,一般设计时为了设计的统一性建议选取打开角度为105 度。V系列为打开角度可调型,有两个打开角度范围0-45度和45-135 度。

    • K 和K2,V 和V2 的注意事项

    K和V代表气缸压臂平置,两种系列最大的打开角度都是135度;K2和V2代表气缸压臂竖置,两种系列最大的打开角度为105度。

    压臂形式:

    A10(压臂居中),A11(压臂左偏),A12(压臂右偏)

    A40(压臂居中),A41(压臂左偏),A42(压臂右偏)

    气缸信号控制形式:

    T00:无控制输出信号

    T08:气控

    T12:电控

    气缸压紧力曲线:

    气缸压臂最大重量曲线:

    2.伸缩销气缸

    单导向伸缩销气缸选用如下两种形式的气缸:

    SZK 40x40(Z) T00/T08/T12

    SZK 63X40(Z) T00/T08/T12

    设计时没有特殊要求选用时使用40行程的单导向气缸,不推荐60行程气缸。

    双导向伸缩销气缸选用SZK 63 T08/T12(行程默认为40),对于气缸行程有两种的,如果活塞杆可自由旋转,设计时不必考虑对称性,若气缸活塞杆不可自由选装则需要考虑对称性。

    特殊伸缩气缸的选择,设计时有时候需要定位块是伸缩的,这时需要选用带自锁的双导向气缸,一般使用SZVD 50 T12。另外由于手气动单导向和双导向气缸在特殊位置操作不方便设计时也可能需要手柄在侧面的气缸。

    3.KS摆动气缸的选择

    原则上选用KS…2系列气缸,打开角度的选择建议最大的打开角度不要超过105度,角度太大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摆动惯量过大的现象,另外设计时需要根据摆动所需的转矩去选择气缸的大小。

    4.开花销气缸的选择

    设计时一般我们选择以下两种系列的开花销:

    K…UZ T00/T08/T12(大众项目经常使用的开花销);SZ 50 UZ T31;

    开花销气缸一般都需要特殊订购,因为定位销的直径和支承面的地位置每次设计时都是不同的。

    5.欧式项目拉杆缸的选择(FESTO)

    一般在设计平移机构、摆动机构、连杆机构时也常用到拉杆缸,通常我们在欧系夹具中通常选用FESTO 的气缸,设计时建议使用DNG系列拉杆缸。

    以上内容在实际应用中我们还需要对其灵活应用,掌握了本质,才能更好的应用于设计。本文也是系列文章的第三节,前两节我们分别介绍了定位销、定位块及压块的相关知识及应用实例,具体可回看:

    1.解决定位销使用问题的3个答案

    2.定位块是如何给一套好夹具有效支撑的



    © Copyright 深圳市鼎达信装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具体参数请咨询我们工程师!鼎达信作为创新真空产品研发制造商,我们提供海绵吸具,海绵吸盘,真空吸盘,真空发生器,真空泵,真空鼓风机,缓冲支杆,真空配件,真空吊具等等产品

    粤ICP备171196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