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 [切换]
  • 深圳市鼎达信装备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

    收藏  |   举报 2020-02-16 11:16   关注:25   回答:1

    工装设备真空吸盘气路改造

    已关闭 悬赏分:0

    公司现在有一台工装设备,吸盘吸住工件进行作业,作业完成后直接用汽缸机构将工件顶起!但是现在怕顶起来的时候吸盘里面还有吸力在,就是一边顶起的时候一边还会有少许气压吸住,怕工件会破坏,现在要改在顶起来之前吸盘要吹气,买了个电磁阀,但我不知道怎么改这个气路啊,是直接用我现有的电磁阀将以前那个换下来,气路不变,还是说要变气路才能实现吹气功能?求大神解答!

    • 知道专家
    举报 2020-02-16 11:21

    之前的不是用电磁阀控制的吗?难道是手动阀试验?如果是手动阀你肯定要换成电磁阀了,如果之前就是电磁阀那买新的电磁阀干嘛呢?
    不过不管手动阀还是电磁阀,应该用的都是两位三通就ok了,三通分别为连接,1、真空发生装置(真空泵或真空发生器);2、吸盘;3、大气。像你之前的设计,如果不用压缩空气反吹的话,吸盘破真空时是大气自动进入到吸盘内,但是吸盘内肯定会有残余真空,特别是像你说的这种吸盘从下方吸牢支撑工件的,因为工件有自重,破真空后工件自重会压住吸盘保留吸盘的部分形变状态(有形变就有真空,只不过是真空度高低的区别,残余真空吸力大小的问题。),进入到吸盘内的空气压力还是低于1bar(吸盘外的标准大气压力)。
    压缩空气反吹的确可以消除吸盘残余真空的,只需要把压缩空气接入到电磁阀的大气接口即可,这样破真空时进入到吸盘内的就是数倍于空气的压力了,真空吸盘内的空气压力高于1bar的话,自然工件与吸盘分离时就不会有残余真空吸力影响了。

    © Copyright 深圳市鼎达信装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具体参数请咨询我们工程师!鼎达信作为创新真空产品研发制造商,我们提供海绵吸具,海绵吸盘,真空吸盘,真空发生器,真空泵,真空鼓风机,缓冲支杆,真空配件,真空吊具等等产品

    粤ICP备171196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