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 [切换]
  • 深圳市鼎达信装备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谈真空吸盘怎样吸的牢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1 11:59:07    作者:刘云龙    浏览次数:191    评论:0
    导读

    小型的家用吸盘在我们的生活里很常见,但是说到真空吸盘可能很多人就不太了解了。其实真空吸盘是由真空泵和吸盘组成。是带密封唇边且在跟被吸物体接触后形成一个临时性的密闭空间,密闭空间里的空气被抽走后会产生内外的压力差从而进行工作的真空设备执行器,在工业自动化应用中很广泛的一个产品。以下就来跟大家谈谈真空吸盘怎样吸的牢固?

       小型的家用吸盘在我们的生活里很常见,但是说到真空吸盘可能很多人就不太了解了。其实真空吸盘是由真空泵和吸盘组成。是带密封唇边且在跟被吸物体接触后形成一个临时性的密闭空间,密闭空间里的空气被抽走后会产生内外的压力差从而进行工作的真空设备执行器,在工业自动化应用中很广泛的一个产品。以下就来跟大家谈谈真空吸盘怎样吸的牢固?

     要想弄清真空吸盘怎样吸的牢固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真空吸盘的工作原理,它能吸住墙是应为挤压吸盘的时候排出了吸盘内部的空气,使得吸盘内部的气压远远小于外界气压,这样在吸盘外部表面就有极大的压力将吸盘压在墙上。如果墙壁表面不够光滑(有灰尘、油污、污渍等),这样外界的空气就会通过吸盘与墙壁的连接处的小缝被压入吸盘内部,内部的气压就增大了,而外部大气压不变,这样内外气压差就减小了,吸盘外部表面的压力就减小,吸盘自然容易掉,因此最好在把它吸在光滑的平面上。

      修复接触面,使接触面尽量保持平整。接触面是影响专业的真空吸盘牢固度的重要因素,所以如果想让真空吸盘吸得更加牢固,那么就必须使接触面更加平整,可以对真空吸盘的接触面进行修复,使它的平整性够好,同时也可以将被提取物体的表面进行抛光,也能够使更牢固。

      将吸盘内的空气全部排出,再提取物体。很多时候真空吸盘因吸力不够吸的不牢固,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吸盘内的空气没有全部的排出,部分空气也会极大地影响吸盘的吸力,所以,可以将真空吸盘中的空气全部的排出后再进行重物的提取,这样可以使其更加牢固。

      提高抽真空的速度,使压强变化更加明显。还可以通过提高抽真空的速度来间接使真空吸盘的吸得更加牢固,因为,抽真空速度越快,周围压强的变化越明显,压强差就越大,除此之外,快速的真空抽取,可以避免真空吸盘与表面产生空隙,可以使其更加牢固。

      减小真空吸盘通径,使吸力增加。若是一流的真空吸盘的承载力较大,但吸附的物体较小,质量较小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松动或者是难以提起的现象,这时可以将真空吸盘的通径减小,可以使其轻松提起物体,,一流的真空吸盘对压强变化敏感,所以使用该方法较方便。

      以上就是关于真空吸盘怎样吸的牢固这个问题的解答内容了。吸盘是真空系统里的很容易损坏的器件,且它吸嘴的材质为橡胶材质,因此用上一段时间就需要更换。但同时正因为吸嘴是橡胶材质,在吸取或者放下工件也就不会对工件造成任何损伤。

     
    (文/刘云龙)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刘云龙原创作品,作者: 刘云龙。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dingdx.com/news/201910/11/15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 Copyright 深圳市鼎达信装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具体参数请咨询我们工程师!鼎达信作为创新真空产品研发制造商,我们提供海绵吸具,海绵吸盘,真空吸盘,真空发生器,真空泵,真空鼓风机,缓冲支杆,真空配件,真空吊具等等产品

    粤ICP备171196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