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缸和气缸零件配合设计案例分享

楼主  收藏   举报   帖子创建时间:  2020-02-15 12:57 回复:0 关注量:146

气动零件大体来说种类非常多,像气缸、电磁阀、配管、接头、密封圈、手动阀等

其中非常重要的就是气缸,他是气动组件工作的动力源,就像汽车发动机的汽缸一样。我们在设计气缸动力装置中就会使用到各种和气缸配套的气动零件,这里就和大家分享几个设计案例供大家参考(主要选用了misumi网的几个案例)

推杆过载检测机构

作用:在固定座和浮动接头的相互作用下和气缸配合,推动推杆前进由传感器检测到是否过载。

机制:在气缸的作用下,直线导轨上的推杆会前进。推杆过载后,推杆上的直线导轨会后退且弹簧会伸长,传感器会检测到发讯块。

主要零件的选型依据

薄型气缸:推力大于12N

弹簧:负载为1.0kg时,弹簧伸长5mm左右的类型

浮动接头:吸收气缸与被驱动工件间的偏心与偏角

连杆的挡块机构

利用气缸使其暂时停止,通过铰链座等工件调整传递到下一个工序的间距

  • 通过底座下的凸轮机构和气缸进行驱动。
  • 可同时使用2台进行避让。也可调整工件间距。
  • 对于型材,通过螺栓组装3块经铣削加工的板,价格较低且可轻松确定连杆与直线导轨的平行度。
  • 设计连接板时,紧密固定支点的导向轴和轴承,通过固定环固定导向轴单侧,以便在不向轴承施加轴向负载的状态下进行定位。

*point ①没有直线导轨测的触点上下方向的跳点不能实现水平运动

point②用凸轮轴承实现跳点

压块位置快速切换机构

通过变更压块的高度位置,实现对靠边的不同宽度的工件进行定心

动作

  • 工件配置在机构两侧。
  • 拉出并转动带卡爪的旋钮,将旋钮的卡爪对准挡块上加工的槽。可根据挡块上加工的槽的高度种类变更压块的高度。
    变更压块位置,轻松对靠边的不同宽度的工件进行定心

压块类吸收气缸运动时的冲击力,产品举例聚氨酯压块

带工件检测的空气枪

通过歧管块供应的配管钢管的支撑安装在导轨转动轴的上端,使其在升降时直线运动。

作用:加工后工件的清洗以及工件确认

动作:

  • 确认工件的清洗及有无工件
  • 通常为了避开干扰,退回到上端
  • 清洗时按压工件进行定位,用是否过载行程确认有无工件

气压用歧管块,方便地分配空气流道

产品举例


打赏